Saturday, May 28, 2011

Lolipot Shabu Shabu

今天去的这家火锅餐厅确实是很特别下。因为历来火锅餐厅给我的印像都是 “热,热,热” 和吵闹。一开始听说有这家火锅店的存在时,对它是没有什麼印像,因为我从来都没有听人家说起过。一般的刷火锅店都是一进到里头就要开始点菜的。而且菜式都是会一盘盘的算进去,给人的印像就是很贵。这家店却反其传统,清静且优雅,菜色都是摆放在传送带上像是寿司一样的,想吃就拿,总之就是任你吃的那种形式。而且每人一个小锅,各有各的汤底,既卫生又多元化,也不用和别人争。

汤底方面有四种选择: 清汤,东炎,蘑菇,牛奶米酒。
选择清汤的原因: 适合那些追求原味或肠胃弱的人。
选择东炎的原因: 适合那些口味重又喜爱吃辣的族群。
选择蘑菇的原因; 适合那些蔬菜口味的人。
选择牛奶米酒的原因: 适合那些追求新口味且大胆的一群。

除清汤外,其它口味一概得多付RM5。(这令我觉得非常不爽!)

除鸡肉片外,牛肉片,羊肉片和猪肉片一概得另外叫。(这又是奇怪了,干嘛只有鸡肉能在传送带上?其它肉类还得吩咐服务生。)

不过店家仍然还是有其过人之处,因为那里的鱼丸,肉丸,海鲜丸都是多样化的。
像是:三文鱼丸,干贝丸,咖喱丸,海鲜丸等都是我没吃过的。
而且有虾,鲍鱼片,与新鲜鱼肉都是我的最爱。


 店内的密制辣椒酱,甜甜酸酸辣辣的,很合我的口味。辣椒酱方面不会很辣,只辣到舌尖就隐隐退去,不会灼伤你的喉咙,可以说得上是镇店之宝。


 店家采用日本式传送带把材料缓缓传送出,让客人方便之余也别出心裁。


 火锅的热度都是客人自调的,按钮会依照热度亮灯。这样的话就不用但心温度过高而导致汤底会溢出来了。


 我选择的牛奶米酒汤底,虽然颜色看起来很恐怖,但是却非常美味。牛奶的香味一直扑鼻而来,着实令人回味无穷。奶香中掺和着米酒香味,形成的是另一种独特的味道。


 店内的鲍鱼菇味道清甜,加上我的独特汤底,形成了牛奶味的香菇。

店内的墙上还附有说明指示,教足你如何享受你的刷刷锅,看来店家也是交足功课的。


装潢虽然简单,却透露出简单中的一点优雅。


  店内的台湾香肠,口味非常的重,嚼劲超强,适合重口味的一群。

 店内的饮料是自助的。分别有五种口味: 桃子茶,蜂蜜绿茶,柳橙汁,芒果汁及红豆汤。


 餐后的甜品就数店内的冰淇淋,让你能在炎热的午后凉快起来,不错下。
口味有:玉米,芒果,哈密瓜,绿茶,花生。(本人还是觉得绿茶与花生口味超赞的!)
这样一餐合计是RM33一个人,合理吗?本人是觉得有点贵了。不过对于刷刷锅爱好者,还是值得一试的。


Golden Spices (M) Sdn Bhd
B-16-1, Lorong Bayan Indah 3,
Bay Avenue, 11900 Bayan Lepas, Penang
Tel: +604-644781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