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7, 2011

伤痛的抚摸

國中女生虐女生‧過程被拍上網‧校方或開除涉及學生
  • 施虐的女同學拿起剪刀,準備剪掉受害女生的長髮,儘管女生哭著哀求,她們依然狂剪一番。(圖:光明日報)
1 of 3
(吉 隆坡訊)甲洞拉惹阿都拉國民型中學(SMK Raja Abdullah)發生一名女中學生被多名女同學毆打、勒頸、剪髮、拍打頭部及拉扯的嚴重欺凌事件,涉及的學生還現場拍攝欺凌過程的錄影片段,然後上載到 網絡的“面子書”上廣傳,引起網友震驚,嚴厲譴責日益嚴重的校園欺負文化。
甲洞拉惹阿都拉國民型中學的校方週六向《光明日報》證實此事,並聲明校方正在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此事,同時表明不否認會開除涉及的學生。
根據這個在週五(5月6日)晚上10時多上載,全長3分01秒,經過剪接的高清錄影片段;清楚可見一位女生坐在椅子上,不斷被多位同學暴力對付,該女生一直哭喊及抽泣,並高喊“不要剪我的頭髮”,但同學都不放過她,還不停狂笑地毆打她。
片段清楚顯示此事件是發生在一間似2樓的學校課室,並可見受害者的校徽就是甲洞拉惹阿都拉國民型中學。
坐在椅子上的受害者不停抽泣,同學先用領帶勒緊她的頸項,然後大力拉扯,使她的身子前後搖擺,畫面相當暴力。
接著,同學們變本加厲,多次用拳頭及手掌毆打她的頭部,又用文件夾及書本拍打頭部,使她哭得更淒苦。
可是,這班女生還是不滿意,繼續施展暴力虐待的招式,這包括用手工剪刀狂剪她的長髮,而且可見女生一邊剪一邊笑,過後才肯罷休,錄影結束。
由始至終,從有關片段都無法看見涉虐女生的樣貌,但大略可見現場最少有兩三人,其中一位女生穿著的領帶,相信她是一位巡察員。
這個片段是由一位叫Teo Kia Heng的網友上載,此錄影片段並沒有聲音,反而是以大馬歌手方烔鑌《壞人》作為背景音樂,但有出現一些字幕,這包括受害女生高喊“不要剪我的頭髮,鳴鳴”。
不過,經過網友的“人肉搜查”,發現此片段相信是由一位叫“潮流寶唄(VikiYap)“的網友最先上載,她在個人介紹中自稱曾經就讀於甲洞拉惹阿都拉國民型中學。
校方:短片是真的
甲洞拉惹阿都拉國民型中學(SMK Raja Abdullah)發言人週六證實,於週五在面子書流傳的“女學生被同學剪髮欺凌”短片是真實的,該校目前正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對策。
繼短片在面子書流傳後,《光明日報》週六致電給這家國中的辦事處電話求證此事時,一名發言人向本報證實短片是真的。她也透露,目前該校正在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此事。
詢及校方會對涉及的學生採取怎樣的行動時,這名不願具名的校方發言人透露,該校不排除將會開除他們。
不過,她語帶雙關說,雖然短片是真的,但是背後另有內情。
這名校方發言人在作出簡短的回答後,以校方正在處理此事為由匆匆掛電。
魏家祥勸受害者舉報
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呼吁受害者勇敢挺身舉報傷害她的人,以方便校方調查案件。
“受害者必須勇於舉報,才能夠更加方便查詢資料來源的真偽,若她知情卻不敢做出投報,此事最終找不出真相徒勞無功。”
他接受《光明日報》詢問時表示,他還未親眼觀看有關短片,不過,他在得知此事後,會馬上下令校方立刻徹查此事件,並承諾會追究真相到底。
女生急刪除短片
由於校方已迅速介入調查,上載短片的女生相信知道不妙,週六下午3時許已經刪除短片。
昵稱“潮流寶唄”的女生並未回覆光明日報記者的查詢。她是週五晚上10時許上載短片,過後被部份網民發現後轉貼,隨著她刪除短片,其他網友的短片連接也隨之消失。
這名女生是以明星或女模的照片作為“大頭照”,但網上相冊內有一些相信是她本人的照片,而且身穿校服,而校徽正是事發的學校。
光明日報‧2011.05.07
 
 
 
各位读者:
 
看到这个视频确实很让人心痛,曾几何时人性已经变得如此邪恶?我只觉得阴风阵阵......这就是我们所渴望的世界吗?是这样的吗?我对于此事异常感同身受,我了解这一种伤痛并不是在身体上的痛,而是心灵上的碎裂。这些剪人头发的女孩子,很抱歉我必须称呼你们为 “婊子”。这是多麼贴切的称呼呀,简直就是为你们而设的嘛。很奇怪,你们这些婊子是吃饱没事干吗?干嘛要欺负别人嘛。你们剪剪自己的头发也是蛮不错的啊,三角头挺适合你们的婊子样啊。我真的很难过,难过得要死掉了,我是为你们这些婊子感到难过;我同情你们的父母,他们把你们辛辛苦苦的养大就是为了看你们干这些勾当吗?这样的话......死掉的话是会下地狱的哦。算啦,反正你们这些脑残儿也是不明白的,明白的话就不会酱了。
 
对于那位可怜的小妹妹我深感无限的同情。或许你太过柔弱才会被它们这般欺凌吧?活在这种残酷的世界确实不是我们每个人想要的。但是持续的软弱只会让你更加无助,我们就是要学会变强,因为这世上有太多欺善怕恶的人了。希望你也能和我一样从黑暗的深渊中走出来,不要因为一次的受害就留下永久的阴影。只可惜我还不是一名律师,不然我一定会为你讨回一个公道。希望你能坚持下去,加油。 
 
以下是婊子 的个人资料,有兴趣就去看看这些残忍的禽兽吧: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1897873115&sk=wall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2177539225&sk=wall

婊子的部落格(看过请洗眼):
http://wwwcherryboom.blogspot.com/2011/05/tmd.html?spref=fb

2 comments:

PotatoChee said...

She opened back her blog again... =.="

redlolipop said...

它还有脸开blog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