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8, 2010

黑白键---缘来缘灭

我,华念与提婆三人打算在魔罗大军来到之前先到达镜心湖。然而根据地图所示,镜心湖就在北方世界,百花城之后;据地图上解释,那个地方长年冰天雪地,寸草 不生,白茫茫的大地与雾常常会令人迷失方向。那儿的山谷叫白绫谷,生存着一种叫做白女的妖精,这种妖精以噬食凡人的精气为生,于是时常会以她们美丽动人的 歌声来诱惑迷失方向的旅人。或化身为美男子艳女人前来诱惑旅人,诱其上钩。之后就算成功经过白绫谷,也很难进入百花城;因百花城内设有百花阵,容易让人受 困于百花林中,再也出不来。只有成功破解百花阵,才能够进入百花宫内。于是我们三人决定前往百花城,打点了一切细软之后我们就告别了村庄乘坐着反重力飞行 器连夜赶路,希望能够在魔罗大军抵达前到达百花城。

也不知飞了多久,大概也快一个月了吧。我们飞过无数的山峰,飞过无数的江河,也总算抵 达白绫谷。我们这儿一直都漫天雪花,寒风不断的向我们袭来,令我们不断的打哆嗦。四周一片荒无,就只看见白茫茫的一大片。前方就是广大的枯木林,只见树枝 被寒风吹得急急摇摆。夜来了,空气更冷了,雾更浓了;我们搭起帐篷,索性烧着热水在火堆旁取暖;提婆很快就睡着了,就只剩下我和华念仍旧守在火堆旁聊天。

突 然在枯木林的方向那儿发出了一些声音,我仿佛看到人影在林子中晃动,我们俩的呼吸自然就急促了起来。华念怕惊动到提婆,就决定要我陪同前去查看,我拿了一 个枯枝而华念就带上她手上的剑前去。我们屏住呼吸慢慢的望黑暗中走去,忽然看到一个大女孩卧倒在雪地上,她的手像是受了重创,鲜血不断的流了出来。我赶紧 背着那大女孩回帐篷去。我们为她敷了些草药,包扎好后才沉沉的睡去。一直到了第二天早上,我一觉醒来就发觉华念和那女孩失去了踪影;而且帐篷外的雪地上一 片凌乱,似乎有过打斗的痕迹。我焦急的唤醒提婆,并且把前一夜所发生的事情照实对他说了,他当场吃了一惊:

“那女孩一定是白女所变化!崇羽,你可还记得地图上的解说吗?” 提婆大惊失色的说道。
“地图上说过白女是一种狡猾的妖精,她们专们摄取人类的精气为生。那照这样说的话华念她岂不是........” 我更加焦急了起来。
“总而言之我们必须跟着地上的血迹去寻找华念,她们应该跑不远的。” 提婆自信满满的说道。
“那麼我们事不宜迟,先坐上反重力飞行器去寻找。”
“如果有瞬间转移器的话就更好了.......” 提婆喃喃自语道。
“没时间了!提婆快点上来,我们必须在天黑前找到华念!”

我踩着踏板载着提婆就往前冲,大约过了三个小时我们总算看到了白女和受伤的华念,华念被关在一个笼子里奄奄一息。提婆随即向前一跃,跳到了白女面前。
“妖孽!放下笼子我可饶你不死!” 提婆举着手中的双刀说道。
“哼!你们这些人类就是该死!我会变成这样也是因为你们!” 白女说毕就挥动手中的利爪朝提婆刺去,险些中了要害。
提 婆不甘示弱,举起手中的双刀一挥,使了个乾坤逆转,双刀同一时间划过白女的脚跟及头颅,白女的头发被砍下了一大截。随即战了快三十回合,只见提婆使出一招 震离掌法就打中白女的胸膛,白女吐了血就半蹲在地上,我见状就急忙把华念从笼中救出来。华念无力的半躺在我背上,虚弱的对我们说白女杀不得。随即我们却看 到白女正渐渐的回复人类的样貌,之前的的涙气也完全消失。提婆赶忙上前扶着白女,问她:

“你为什麼不告诉我们你是人类?”
“我这副摸样告诉了你们还会相信吗?” 白女痛苦的说道。
“我但求一死,就只期望不用再受人摆布。幸得公子您出手,解了我身上的毒咒,我感激不尽。”
“到底是何人在您的身上施的毒咒,你为什麼要伤害华念?”
“事实是我请求她在我还未变成妖物时把我杀掉,可华念姑娘不管怎麼样都下不了手,结果才会被我所伤。”
“其 实我本名不叫白女,我叫上官灵,家住南方。我家原本显赫,哪知道我因爱上了一个贫穷男子;因此被父母逐出门外。于是我们开始到处留浪,漂泊不定,常常吃不 饱睡不暖,之后我的爱人一次竟误食毒蝎草,性命危在旦夕。村里的人都对我说只要放血传毒,就可以把蛊毒给放到我的身上,而我的爱人就得以保存性命,但是我 就会慢慢的死去。哪知我爱人病愈之后就开始嫌弃我,最后还爱上了一个富家女。听了那女子的梭使后就把我抛弃在这荒野之中,让我自生自灭,我因身染重病而心 生怨念,死后依附着蛊毒的力量成为了活死人,因全身雪白,见过我的人都叫我白女。我在这里生存了快两百年,只求我的心上人能来见我最后一面,但最终还是无 缘相见......” 说罢,只见白女的眼里都是泪水,接着就慢慢的闭上了眼睛,躺在提婆的怀里,死了。这世间的一切苦难仿佛已经与她无关;她的泪水淌流到雪地上,形成了一株白 花,静静地守候着那一份至死不渝的爱情。人生能有几世缘?缘来缘灭都不过是红尘中的一场梦而已;生生死死也不过是人生中的一曲小调......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