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6, 2010

黑白世界

最近闷得发慌,也累得发慌。闷就闷在课业繁重,累就累在精神上的紧绷。总是以为心里的郁闷自己能够应付自如,以为自己遇到苦难就能够自行解难;其实却只是事与愿违。这正是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就连一个能够替我分忧的人也没有。难道俗话说的知音难求就是指此种困境吗?瞧不起我的人多的是,笑里藏刀的也不胜枚举,隔岸观火的更是数量惊人。我每天就是周璇在这些人当中,必须迎合他们,说好听的话,做他们认为对的事情。因我孰知人心难测,一言一行必当谨慎,要不然冷不妨的一个冷箭就足以让我卧地不起。活在这种年代,人人都自私自利,利欲薰心,见利忘义,见死不救。吾有如坐针毯,卧立难安,又有如汪洋中的一片浮萍,浮浮沉沉,身不由己。怪只能怪自身运气欠佳,没缘遇到患难知己。人心险恶,真心有如水中之月,只可远观,无法接近,如是而已。是正是邪都分不清楚;果然还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有心多防却反被人摆了一道;失败,失败矣。


以下歌曲最能显示吾现在之心情,请慢慢观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