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0, 2010

黑白键--黑衣人

我的名字叫崇羽。早些时候在城镇里遇见了一位女孩子,她救了我一命;为了报恩我把她带回村子,并且让她和我们一起生活。我给了她取了一个名字叫“华念”,当时她高兴的对我说她有一个大秘密需要我来帮她解开,然而这秘密却是一首诗;不管我们看了多少遍还是无法猜出当中的秘密。我们问了村里最年长的老伯伯们,他们看了也不大懂当中的意思,于是我们也只好垂头丧气的回到家里。才刚回到家,大雨就随即倾盆而下;我坐在地板上茫茫的望着窗外的大雨,听着那大雨打落在屋檐上的声音。听着...听着...忽然华念递给了我一碗热茶,说是怕我会着凉,我对她微微一笑,只觉得很温暖。

“最后一次喝母亲的热茶是几时了呢?” 我开始回想以前的事情,总觉得以前童年时的生活是最美妙的。最想念母亲的那双温暖的手,因为母亲总是下田一回到家就会用她那双粗糙的手抚摸我的脸,问我在家时乖不乖,然后才会开始准备晚饭的。

但是有一天,母亲早上去下田了之后就从此不再回来。大婶们都说母亲是因为太想念父亲才会离家的。可我就知道她们明明是在骗我,但我也装作相信她们,因为只有这样我才会有活下去的勇气。母亲走的时候甚麼都没留下,就只留下一个尘封的木盒,和一个茶碗,就丢下孤零零的我独自走了。十多年来我都没有打开这盒子的勇气,因为我深信母亲总有一天会回来接我。关于母亲的线索就在那老木盒里,只要我能够将它打开就应该会找到母亲了吧?

“崇羽,快看!木橱上有一个木盒子!” 华念的好奇打断了我的思绪。
“快放回去吧,这是我母亲的盒子。”
“我怎麼从没听你提起过的?” 华念还是要追问到底。
“这不重要,反正她的东西还是别动了吧。” 我不悦的回答了华念。
“你母亲离开了这麼久,难道你都没打开过这盒子吗?”
“没有。”
“打开它的话可能会找到线索吧?” 华念开始怂恿我打开这盒子了。
“我不想。” 我淡淡的回绝了她。

就这样我们争执了一整晚,我坳不过她的请求,就答应了。我用了母亲留下的钥匙打开了那神秘的木盒,接着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姆指头般大小的投影电脑。我们小心翼翼的把电脑装在姆指上,按下了按钮。倾刻间电脑投出的影像显示在墙上,是一张地图,我们从来都没见过的地图。华念看了看地图的显示的年份才发觉这是一张八十年前的地图。那儿都很清楚显示世界上的各种地方。接着华念高兴的大叫了一声,她叫我注意地图上的两个地方,一个是叫镜心湖,另一个叫百花城。这两个地方不就是诗里所写的吗? 或许到了这个地方就会解开谜底,或许真相就会大白了。

“ 呵呵,我果然没看错人,你们终于都成功解开了谜底。” 一个陌生的少男子,不知何时溜进了我的家,从横梁上跳了下来。
“你是谁?想干什麼?” 华念迅速的将桌上的长剑夺了过来,做势想把剑拉出鞘。
“你就是这样对待你的恩人的?” 那男子微笑着说。
“你难道就是当时的那个黑衣人?”
“没错,我就是。”
“那阁下的目地是?”我平心气和的问着他。

那男子对我们说他的名字叫 “提婆” ,是湿婆的曾孙。他为我们清楚地讲解上古时代所发生的事,还有许多关于“遂道” 的事情。他对我们说只有关了“遂道” 这一切人间的苦难才会获得解脱。他还说他们的家族代代相传在湿婆入滅之后的未来八十年,会有善神修罗的出现。不过,他却需要助手帮他完成这项任务;之所以选上我们是因为我们是所有人当中最年轻的。而华念的侥勇善战和善良的心地也成为了此次入选的原因。提婆对我们说,此次我们必须与他一起寻找镜心湖,因为只有镜心湖才会显现善神的真身。而要去镜心湖却必需经过百花城,而且一路危险重重,因为魔罗大人也正在找寻善神的下落......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