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8, 2010

黑白键---转生

古时候,当这世界开始有了日月星辰,风雷雨电之后。大地逐渐的酝酿出五大元素,即风,火,土,水,雷。又过了几千年之后,这五大元素相融合就开始了所有生物的诞生。然后又过了一千年的时光,人们开始进步了。人们开始懂得创造各种语言,开始了他们对于天空的幻想。这宇宙间的真理时常都会困扰着人类的思想,于是人类就开始了各种思想。然而,邪念也是由此产生了,原本只是存在于幻想间的事物却渐渐的的被实行了。人类开始群分,开始学会岐视别人,开始掠夺别人的财物,开始对那些思想不一致的人们进行排挤,甚至在这一片神圣的土地上开始了杀戮。而这些人们在死了之后灵魂一直得不到安宁,于是就按照心灵的方向转生至别的空间。


是否是这空间出了差错?为何身为阿修罗一族的我会拥有人身?甚至对于其它修罗的思考也并不一致。可是,疼爱我的父亲并没有嫌弃我,反而引以为傲,也时常奉劝我别听信于别人的闲言闲语。但是父亲对我的百般疼爱却让我的家族陷入了更大的危机。魔罗大人,开始对我父亲的忠心感到怀疑,开始派人监视我的父亲,我们家族的势力逐渐被削弱,而父亲的生命也一天比一天危险。眼见父亲如此,身为女儿的我却无能为力;直到有一天,我奉了魔罗大人的命令出外任务。回来时只见全家的人一夜之间全都惨死在魔罗爪牙的刀枪之下,父亲更是被砍掉了头颅,尸首被丢弃在家门外的池塘里。一夜之间,我失去了一切,我的家,就这样毁了,我亲爱的家人我再也见不到他们了。于是我气急败坏的找魔罗大人理论,哪知道却被诬赖成与人类同谋的行为,被抓去关在地牢里了。也不知被关了多久,也不知流了多少眼泪,我好像掉进了一个无底的深渊,一直都在浮浮沉沉的飘浮着,一直等待着那渺茫的出路,;在这里,除了哭之外我甚麼都干不了。一直都被黑暗笼罩着的我,好像跟明天的太阳再也扯不上关系了。一直到有一天晚上,地牢上面的通风处突然掉下了一张纸,明明确确的写着:“明天夜里得渡。” 我立刻坐了起来,激动得不得了,从来都没想过会成功离开这里。心中也正怀疑着这传纸条的神秘人物到底是何方神圣?但我可以确定这个人肯定是和我一致的。


湿婆大人曾说过,这宇宙间的众生愚昧,不肯相信真理,才会让自己走上灭亡的道路。我对湿婆大人的思想颇为钦佩,因为他说真理永远是太阳,而所有众生都活在影子底下;一直都为了无谓的影子而争吵。至于那些真正见过太阳的人,不是被这些无知之徒杀害,就是被他们当作疯子般看待。因为这世界的法则永远都不是“对不对”,而是“多不多”为准则。换句话说,人多即是真理。这些人都把真理来当儿戏,从未真正去思索真理的所在。我在牢里一直不断反复思考湿婆大人的思想,也一直祈求父亲给我面对真理的勇气。一直到第二天半夜,当我被一阵吵杂声唤醒时,地牢的通风处砰的一声被打开了,接着一个蒙面的黑衣人将我拉了上去,并且交给了我一封信。之后带我逃出去,我们一直跑到天色破晓之际才停止了跑步。我还没来得及回气就被他一把拉了过去,之后他还对我说从今天起我将以一个全新的身份活下去,他对我说必须得向西行,这样我就会遇到我命中注定的那个人,见了他后我必须亲手将信封交付于他。而那个人,将会给我一个新的名字,自此将改变我的一生......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