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3, 2010

最后的太阳

阿灵要离开了,可是我想不到该跟她说些甚麽。她教我的东西我一样都没学好,是我太笨了吗?还是我根本不想学习?真的好难,我无法像预期中的那样学会所有的事情;阿灵肯定很失望吧?阿灵说天下没有学不到的东西,只有不愿意学的东西。她还对我说学习谦和并不是表面功夫,表里不一的话就会前功尽弃。可是我已经尽全力了,阿灵还是说我少了一些重要的东西,于是我就问她是甚麽东西,没想到她竟然说我缺少了感情。缺少了感情就学不到了吗?我真的很奥恼,真的迷惘了。看得出来阿灵真的很担心我的状况,不时的在提醒我千万要记得她说过的话,还要我好好照顾身体。其实对我而言,心里的‘魔’ 跟生活里的‘磨’ 难都是一样的,我们都生活在磨难之中,只有真正懂得放下的人才会有快乐。阿灵说我年纪也不轻了,应该找个对象才行,了解了亲情,友情,爱情,就会了解更多的事情。我笑着对阿灵说凭我这副样貌想要找对象恐怕还要等上好一段时间,之后阿灵也咧嘴笑了,那一个下午我们都笑得很灿烂,笑得像疯子一样,路人的好奇眼光并没有成功阻止我们那疯子般的笑容。之后阿灵又对我说希望我能够忘记以前所有不开心的事情,毕竟这些碎片丢掉了才不会有负担。那天下午,我坐在凳子上望着阿灵渐行渐远的身影,红色的衣裳混和着暮色的余晖,像极了一只火中的凤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