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8, 2010

男人,女人。

我生平最讨厌没教养的人;无论是大人或小孩,凡是没教养的我都很讨厌。而最近却有好多人都是这个样子的,不管是在家里或在外头都总会有这种人的存在。早在外头就已经饱受这种人的欺辱,而偏偏在家里也会有这种人的存在,真是可恶之极呀!实在是无法忍受他们这种态度,他们不懂得尊敬别人,惹人讨厌,自以为是,傲慢无理。是否现代人越来越先进,却离礼仪越来越远了?例如我有一次看到一篇文章,题目是《我的男人我的狗》,大纲是讲述一位香港女作家对于男人的看法及在北京女子师范大学演讲的经过;然而在其中有一段极为讽刺的对话:

发问的时候,一位男生站起来问我:
“张小姐,你有一篇文章说《狗比男人好》,喔,作为一个男生,我不同意啊!”

我调况他:
“你是认为猫比男人好吗?”

台下的女生笑得人仰马翻。
无论男人愿不愿意,男人和狗,总是形影相随......

当我读完这篇文章时,我立刻讨厌这位肤浅的女作家;因为她是个不懂得尊敬别人的女人,她把男人当成了狗奴才,试着以训狗的方法去训练她身边的男人。这种以溪落别人来提高自己身份的人是最可耻的,像她这种人连最基本的尊敬都不懂,是个典型的女性主义者。之后有一天,我无意中对我的男性朋友提起这件事情,问他如果当时他是那个男学生他会怎麽回答她?岂料我这位朋友想也没想就对我说他会回答:“车比女人好。” 原因是车子永远都会听你的话,你叫它转左就转左,倒退就倒退,停就停;车子也不会像这位女作家一样没教养。

不过我却认为以上任何一个答案都不正确,因为我觉得无论是男人和女人都应该好好相处;互相尊敬。因为男人与女人本来就不同,不管是在生理上或思维上都有各自的发展。就因为这种不同的性质,男人女人更需要互相帮助。不管是大男人主义或大女人主义都是偏激的,这种辨论如果要持续下去的话将会没完没了。这位女作家显然是对男人一概不知才会写出如此愚蠢的文章,文章一点根据也没有,就纯粹是发泄用途。当我把这篇文章交给阿灵的时候,她也皱起了眉头,而且还对我说这位女作家显然就是心理变态;我不解的问阿灵难道身为女性的她不觉得这篇文章很了不起吗?阿灵却对我说这女人是一个可怜的女人,猜想是由于得不到她想要的爱情才会变成这样,所以我们更要同情她,宽恕她,体谅她。听阿灵这麽说我当时也愣了一下,觉得自己看的不够徹底,心胸也显得太过狭窄。或许我是太过执着于自己的原则才会被束缚了,因为我原本就很讨厌没教养的人,但却从来也没真正去探索这些人的心理,看到他们就躲的远远的。就像阿灵所说:“不入红尘焉知红尘苦?” 她总是希望我能够捨身入魔,这样才会真正的去了解这些可怜人,然后再耐心的劝导他们。可是,我到底还要学习多久才能拥有如此宽大的胸怀呢?所以还是老话一句:再努力!想要达到这种境界应该还很久吧......

1 comment:

PotatoChee said...

虽然我身为一个女生,但对这个女作家的评论感到羞耻和无奈... 何必一根竹竿打翻全船人喔?如果我是那个先生,我会答:至少你的答案让我现在知道,我的嘴巴比你好很多! haih...

还好你和阿灵还算与众不同,不包括在那些讲话不经过大脑想的人群里。每个人都是平等的,除非你是幼稚、骄傲、现实主义者的人, 这样就不能怪别人看不起你、鄙视你......

哈哈,加把劲咯!你能的~~ 加油加油!!! o(n_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