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2012

我是护花人

不久前我和朋友一起大开年终派对,为了庆祝圣诞节之余,也为了慰劳大家辛苦的工作了一年。派对是在朋友的店里举行的,我们一行人都把自己的礼物给带了去。礼物都是形形色色的各有不同,像我和某些朋友的礼物包装都显得很精致,都是很专业的把礼物给包起来。有些朋友的,包是包过了,可是却好像是随随便便的乱包装。也有人索性就把礼物放进麦片盒里,也有人直截了当的把礼物塞进报纸团里,看起来就像是圣诞老人的礼物袋 - 报纸版的。拆礼物其实才是当晚的重头戏,大家猜了又猜,还是猜不出答案来,气氛就显得很紧张了,最后打开时往往是大家最为震惊的时候,因为都是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

拆礼物后在店内聊了很久,大家决定出去喝杯咖啡,就挤满了一车子的人,开开心心的出游了。咖啡座上,大家不时都在聊着天,一片的喧哗声让这神秘的夜更显得有浓厚的节日气氛。他们正聊着天,我却开始玩弄手机上的一个塔罗牌游戏,旁边的人看了都伸手拿来玩,大家一下子就沉浸在这个游戏里,一直玩呀玩的玩到凌晨;有的人想知道姻缘,有的人想知道事业,有的人想知道健康。突然一位朋友提议说想玩一种心理游戏,我当然乐得陪他一起玩。之后玩过了这个游戏,我开始相信它的准确性的确是很高的。当中有一个是说如果你有一所大房子,房子里到底会摆放多少花,而且在什么位置上。我理所当然的说我的花儿多得不胜枚举,个个都排列在房子的左右。之后我的朋友做了详细的解释,我才发现原来花儿的数目就是我朋友的数目,而且他们在我心中的位置是怎样的。获得的解答就是我拥有很多朋友,而且我都是非常的珍惜他们。或许,现实也是这样的,真的很说不定。我的确拥有很多的朋友,而且我都是很小心翼翼的不让他们受到任何的伤害。因为朋友的定义对于我实在是太重要了。

很遗憾的是我的家人和我关系并不太好,想要找他们帮个忙都是比登天还难的事。所以“出外靠朋友” 这句话我真的很相信,也是我的其中一个信念。一路走来,我都是靠朋友才能度过难关的人,所以我的朋友就是我的保护神,而我也愿意保护我的朋友。这是一种力量的交替,我把我的心很平均的分配给我所有的朋友,而我也当然希望他们也愿意将他们的力量与我共享。虽然很多时候都会碰钉,但是这样反而能让我分辨出忠与奸的差别。因为我相信不愿与别人共患难的人永远都没有朋友,他们都将会是孤独的人。所以我不仅仅是个护花人,同样也是个知花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