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12

夜不归

“ 欢迎光临。” 一位身材极胖的印裔侍者微微笑的迎接我们。
“ 我们想要那一排靠窗的座位,麻烦您安排一下。” 威尔用食指指着最后一排靠窗的座位。
“ 真的很对不起,我们那厢已经客满了。”
“ 客满?哪里有?我可没看见!” 威尔露出鄙视的眼神,恶狠狠地等着该名侍者。
事后,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还是带领着我们到窗口那一边去。
一坐下就点了鸡肉三明治,一杯四季水果杂奶昔,一杯巧克力香蕉奶昔。

这一家位于市区内最热门地点的餐厅,价钱一点都不便宜;而偏偏侍者们的态度却和价钱不搭调。态度傲慢,无礼,总是给人一种无法亲近的感觉。其实这也难怪他们会这样看待我们,因为我和威尔的穿着实在是差了十万八千里。我由于事先就知道是去高级餐厅,就把家里最贵气的衣服裤子全搬出来,还细细的打扮了一番,这才心满意足的出门。而威尔就只打了一条短裤,一件背心,一双拖鞋,实在是一副邋遢相;难怪别人看了也要皱眉头。

十五分钟后,我点的三明治上桌了,可我看到的是和餐单上截然不同的食物。分明就是一个
撒了芝麻的汉堡包,里面夹着一大块的炸鸡胸肉,合着生菜番茄,胡乱的拌了一整盘的酸酱。我看着汉堡旁边的炸薯条,大块大块的,炸得有点焦,横七竖八的躺在偌大的盘子里;这种食物营养价值不高,吃了只会令人发胖。

“ 杰克,你且看看我带了什么来啦!” 威尔一阵神秘的目光看着他自己带来的环保袋,我一打开来看,不得了啦!里面尽是零食,罐装饮料,有沙爹串,芝士圈,薯条等等一些我从来也没看过的食物。

“ 你竟然买了这样多!” 
“ 闭嘴啦!太大声侍者会听见!” 
“ 快!开个沙爹串来吃!” 我的嘴馋了起来,拿起沙爹串就大口大口的啃食起来了。
不知怎的,窗外突然一阵大声呼喊!“ 圣诞节快乐!” 人群汹涌的在吹手上拿着的喇叭,哔哔叭叭的响个不休。窗外的一片喧哗在夜色中凄凄然的响了起来。我正在小城中最热闹的一个地区,一间豪华的餐厅里享用着我的宵夜,外面的气氛无论如何都感染不了我。这是平安夜,而我就只想平平安安的度过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