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2

我,回来了。

自从逃了出来之后,我就一直都是过着清闲的日子。开始胡乱的去做我想做的东西,开始去胡乱买我喜欢的衣裤,开始花大钱去吃美食;人也开始发胖了,也不再像之前那样死灰。也开始每天勤力刮胡子,做面膜,吃养生餐,用护肤品,梳理头发,修指甲,写作,装模型,看戏。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以前在做的事情,在家说话也比较有活力了,不再像之前那样静若寒蝉,不再全身酸痛,不再头痛,不再邋遢。我现在总算也有很多时间玩玩小吉,比起过去一年,我幸福太多了。或许有的人会闲言闲语,甚至会在网上冷嘲热讽,但我一点都不介意,喝西北风就喝西北风,没什么大不了的。做得不好,大不了我滚,也不是死罪。

这使我想起陶渊明所说的:“不为五斗米而折腰,拳拳事乡里小人。” 倒是有几分相似。更何况这些人并不是为了五斗而折腰,而是为了一斗米而折腰,这才是使我感到难过的。为了一斗米折腰的事我是决计干不了的,本来还以为为五斗米折腰尚还可以,可是那些可恶的贱人,竟然要我爬在地上去捡那一斗米,这才是使我恼恨的。我真的超讨厌这些人,都是些予取予求的贱人。走掉了却出奇的好,我至少可以安闲的度过我的人生。

我感到很奇怪的是,为何有些人为了一斗米而死?这真的是怪事又一桩。不过令我回味的倒是放假期间我和家人一起吃的榴莲刨冰,那一种机器搅拌出来的绵密黄色雪花像是长长的布条,一层叠一层的煞是好看,上面一层干脆就留空,旁边就只撒了一些玉米片,凉粉,跳跳蛋,五颜六色的啫喱还有海底椰肉。最奇特的就属跳跳蛋了,极薄的透明外皮里面裹着的是荔枝口味的糖浆;这使我又惊又喜。用汤匙舀了一口来吃,嘴里尽是绵绵密密的榴莲味。味道实在是太逼真了,就像是吃着榴莲果肉似的芳香,就连那个口感也叫人难忘。跳跳蛋里的荔枝味合着刨冰的榴莲味,味道的搭配稍逊了一点,因为刨冰的榴莲味太浓,整整覆盖了整个荔枝味,这倒是成了画蛇添足,美中不足的地方。

还另外点了一客西式甜品。是芒果可丽饼,三片可丽饼中夹着两层的芒果肉和黄色鲜奶油,旁边放了个香草雪糕。外观看起来豪华美丽,可是吃起来却是平平无奇。问题出现在奶油和芒果肉都是淡然无味,肉虽厚,但是却一点芒果味也没有;那奶油油腻腻的,吃了叫人倒胃口,最糟糕的就是可丽饼竟然甜中渗着苦味,定神一看才惊觉那可丽饼中心是烧焦的,黑呼呼的一大片,像是初学者的杰作,这也证明了这家店的厨子是未经过严格训练的九流厨师。因为身为一个食物料理着,必须明白“ 一碗白开水也是一种食物的道理 ” ,美食的好坏代表个人心中的想法与性格,另外美食也是一种艺术,所以请务必尊重它。

或许大家会觉得我很挑,可是甜品这种东西起码也要做得认真点吧?付了钱却吃不到美食才是所有食客心中最大的遗憾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