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15

昙花--前世



我的美,天地间无人能匹敌,我的娇柔,就是天上的神仙也为之倾倒。修炼千年只为得一人身,只为与花神共列仙班。我的名字叫昙花,众多花神内数我最出色娇艳,哪怕是艳丽的玫瑰姐姐,令人垂怜的莲花妹妹,也不及我的光彩与华美。


虽然享受着众人的疼爱,但是我却始终没有因此而动情过,直到那一天我在凡间遇到了他,他的出现改变了我的命运,是福是祸却是始料不及的。我还记得那是一个大雨滂沱的黄昏,我正享受着大雨的清洗,却见一年轻男子路过此地的驿站休息,湿漉漉的身子正在瑟瑟的发抖着。他似乎生了病,脸色苍白得犹如一张白纸。他看见了我,凝视了很久很久,慢慢地度过来了,蹒跚的脚步踩在泥泞的路上“噼啪噼啪”的响着。


“好花儿,我多么羡慕你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我一个穷书生是多么的渴望可以过上安稳的日子呢。” 说完他就头一沉,整个人摔倒在地上不省人事了。我看了其实很心疼,凡人的命不过短短几十年却为了世间的一切欲望而拼命,但是他至少是与世间大多数人不一样,他要求的只是一片宁静。实在是不忍心看到这个悲苦的人就这样死去,我化身为人把他扶起来带他去了我的昙花宫修养。我偷了太上老君的九转还魂丹,总算救了他的命。


他醒了,大眼睛看着我,似懂非懂的样子浮现在他的脸庞。

“你好,我叫昙雨,你已经昏迷三天三夜了。”

“请问这里是哪里?” 他那双俊俏的脸庞,深邃的眼睛却是深深的摄住了我的魂。

“这里是昙花宫,是我带你进来的。“ 我试着解释给他听他其实是在天上不是在凡间,他好似很紧张的看着我,深怕我就是个坏人似的。但是缘分就是很奇怪的东西,一旦缠上你了就是怎样打都打不掉了。我很爱这个男人,因为他让我不再觉得落寞孤单,其实这五千年来的时光我一直都是活在空虚里,我享受别人的追求,却忘了其实感情这种东西是可以使人幸福起来。


后来此事给玉帝得知,玉帝于是大发雷霆要拆散鸳鸯。玉帝将我给抓了起来,把我贬为每年只能开一瞬间的昙花,不让我再和情郎相见,还把我的爱人送去灵鹫山出家,赐名韦陀,让他忘记前尘,忘记我和他曾经拥有的一段情。


多年过去了,韦陀果真忘了我,潜心习佛,渐有所成。而我却怎么也忘不了那个曾经相爱过的那个人。我知道每年暮春时分,韦陀总要下山来为佛祖采集朝露煎茶。所以我就选择在那个时候开放。我把集聚了整整一年的精气绽放在那一瞬间。只希望韦陀能回头看我一眼,能记起她我。


可是千百年过去了,韦陀一年年的下山来采集朝露。我一年年的默默绽放。韦陀始终没有记起我。直到有一天一名枯瘦的男子从昙花身边走过,看到了我的忧郁孤苦之情。便停下脚步问我“你为什么哀伤?”。我惊异异常,因为凡人是看不到花神的真身。如果是大罗金仙头上有金光,刚刚从身边走过的明明是一个凡人,如何看得见自己的真身。我犹豫片刻只是答到“你帮不了我”。又默默等待韦陀不再回答那个男子的话。


40年后,那个枯瘦男子又从我身边走过,重复问了40年前的那句话“你为什么哀伤?”于是我再次犹豫片刻只是答道“你也许帮不了我”。枯瘦的男子笑了笑离开。再40年后一个枯瘦的老人再次出现在我那里,原本枯瘦的老人看起来更是奄奄一息。当年的男子已经变成老人,但是他依旧问了和80年前一样的话“你为什么哀伤?”。我只好答道“谢谢你这个凡人,在你一生问过我3次,但是你毕竟是凡人而且已经奄奄一息,还怎么帮我,我是因爱而被天罚的花神”。老人笑了笑,说:“我是聿明氏,我只是来了断80年前没有结果的那段缘分。花神我是来送你一句:缘起缘灭缘终尽、花开花落花归尘。”说完老人闭目坐下。时间渐渐过去,夕阳的最后一缕光线开始从老人的头发向眼睛划去,老人笑道“昙花一现为韦陀,这般情缘何有错,天罚地诛我来受,苍天无眼我来开”说罢,老人一把抓住了我,此时夕阳滑到了老人的眼睛,老人随即圆寂,抓着我的元神一同去往佛国去。


但见那佛国,乃琉璃所制,以金,银,砗磲,水精等点缀,与天界的宫殿相比根本是天壤之别。老人带我到一个地方,只见一个身披袈裟,相貌端庄之人在莲花宝座上讲道,讲解到奥妙之处突然停顿,随之微笑的站起身来缓缓的走到我的面前,慈祥微笑的问我:”请问施主是为了我弟子而来的吗?“ 我随即泪眼盈眶的点头。


随即他又说道:” 花神,你过去在天界所种下的种种因,却也在几百年后来此了结,你去吧,去寻那你的前世姻缘,我准你们转世为人来了结这一段缘。”


在佛国里的众多弟子中我却轻易的找到了韦陀。由于佛祖的神通力也让韦陀终于想起来前世因缘,佛祖随后准许韦陀下凡了断未了的因缘。但是因为聿明氏的老人违反了天规所以一生灵魂漂泊。不能驾鹤西游、也不能入东方佛国净土,终受天罚永无轮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