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12

我挚爱的论坛

献给

我挚爱的论坛:哇噢论坛

那是2007年间发生的事......

那时候的我,正处于懵懂的少年时期。刚刚高中毕业,辗转念着 A-LEVEL。那时候的我,是寂寞的。每天在学校就是上课,食堂,图书馆,拼命地在啃书。由于我所选的科目是法律系为主,所以我的生活起了很大的变化。

我们天都在电脑前查字。通常一篇论文都需要两三天的时间去翻译和消化。那时候并不流行面子书,而是流行一种叫 friendster 的网页。老实说,对于friendster 我是不大喜欢的。因为我的朋友就只有区区的那41位;所以我一直都是使用MSN 来和朋友聊天,一直到有一天有一位朋友介绍我去一个论坛。他给了我论坛的网址,叫我务必要去支持一下,说是新的网站,人越多越好。当我进入论坛时,发现什么都没有,就只有区区的三十个会员。记得那时候,非常的流行占星学,塔罗牌之类的东西。所以我就成了第三十一个会员,申请成为“ 什么科长” 。很快的我就通过了申请,成为了“玄学算命” 唯一一个科长。

那时我是兴奋得不得了,每天晚上都黏在我刚买的桌上型电脑,为的就是想在论坛里认识多一些人。有时还会特地跑到网咖去发帖,因为当时我是使用老旧的tmnet dial-up connection,并没有安装streamyx。我果然在那个论坛,认识到了好多人,也得到了许多的知识。一些前所未有的的科技和新闻也都在第一时间被放上论坛。虽然之后我不再是科长,可是我还是很乐意成为它的普通会员。我每晚还是会上网去查看帖子,因为这是除了念书以外我的第二个生活上的乐趣。

过后的某一些原因,因为意见不合就开始和论坛上的人起争执。争执的结果,就是我退出;那是2009 年间发生的事。那时候,已经开始盛行面子书和部落格。当时我就开始写部落格,论坛就索性加入佳里论坛,因为当时我个人觉得无论是资讯还是会员态度方面,还是佳里论坛的比较广大和友善。那时候的我,已经是面子书的忠实粉丝,每天都是在玩面子书,也渐渐的把这论坛给抛在了脑后。有一些论坛里的人开始加我在面子书里,这样我就完完全全和论坛脱了节;也不再关心论坛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之后的某一天,一位论坛的朋友远道而来,来到了槟城;突然联络上我;开始是有点惊讶,但之后我还是答应和这位朋友见面。那一次的见面,让我又开始想念论坛,于是又再度打开网页,才惊觉论坛变了。昔日的会员都不懂躲到哪去,就只剩下一小撮的人在哪儿灌水。看到论坛沦落至此,心中不免还是有些怅然。之后也因为课业繁忙,又把论坛给忘了。现在虽然已经毕业工作,但就在这一个早上突然就想起它来了,一打开才惊觉论坛已经快要关闭了。

我只能感叹世事无常,什么时候我的年代已经悄悄的溜走;但是我还是感谢上天让我有机会加入这个论坛,或许这就是 “缘” ,是谁也无法解释的名词。希望论坛可以一直延续下去,因为我相信,只要大家努力改变,前进一步就一定又是另一片柳暗花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