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3, 2010

新来的烦恼

最近真的很烦恼。烦就烦在钱不够用了,大学那边像催命符似的向我讨考试费;一时里我都搞不清楚状况。真的好沮丧,我忧心仲仲的一直在客厅里度来度去,仿佛着了魔一样的;时不时又平躺在沙发上发呆。我这一次,真的绞尽了脑汁。我开始动了歪脑筋,想要取出阿嬷临终前给我的大红包来用,但我又很舍不得,毕竟这是阿嬷临终前给我们的最后礼物。可是如果不取出的话我根本无法继续下去。书可以不读,但饭不能不吃。朋友叫我去打工,但我哪来的假期?而且今年是极度重要的一年,我必须全神贯注在我的课业上才行,眼见离考试越来越近,我真的好害怕,好害怕。我这次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漏船又遇打头风;又是孤军无援,只好站在原地等死。

现在开支成了问题,就连声乐班也不用上了。有时夜里难眠时我真的会在心里这麽想,为什麽我会是现在这种命运?别人还在当温室小花时我就要出来兼职;别人正厌烦父母叨念他们上大学,学院时我却得独自焦急的到处寻找学院报读;还得脸皮厚厚的央求别人载我去报名。虽然挨了那个人的白眼,但我还是好开心的拿着我的报读收据,小心翼翼把它藏在文件夹中,觉得入学那天是我最幸福的一天,甚至对于那个给我白眼的人深存无尽的感激。入了学之后,家里的一切财产全都由我来负责,我必须学会如何处理银行贷款,学会付水电费,当问题出现时还得学会打电话跟政府人员理论。每每处理不当时还会遭到责备。然后,这些无聊的人时不时还会叫我干一些我能力以外的事情,然后借机讽刺我。我不明白,为何这些人老爱把我当成全能的神?现在落难了,大家还是只管抱着双手在一旁看戏。我只有一双手,一天24小时,我又能干些什麽呢?真是无奈至极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