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9, 2010

觉悟

前几天由于过度的操劳终于挨出病来了。我是个疯子,为了尊严而卖命的疯子;就是看不惯别人骄傲的眼神。还真是恨死自己为何这麽想不开,就为了争一口气吗?这些事情本来就不应该去想,可是我的脑袋非常不听话,一直提醒我这令人讨厌的事情。我不想再回顾任何东西,只是想一心往前看,昨天过去了的事情就应该让它过去,我干嘛一直在执着?发烧得太严重了,去了学院上一堂课后我就翘课回家了。回到家后,我躺在沙发上,一遍又一遍的在想着一些无聊的事情。身体浮浮沉沉的就像大海中的一艘船,只是感觉到一阵天璇地转。屋子里空空荡荡的,就只是我一个人躺在客厅的沙发上翻来覆去。口很渴但我的身体却动不了,我动不了了,一点力气也没有了,我感觉到一丝丝的恐惧慢慢的浮上心头,像黑夜把影子吞噬掉一样,慢慢的把我吞下去。之后,我也慢慢开始领悟到原来这就是惧怕死亡的心理。我为什麽会害怕?我这麽讨厌这个世界,我这麽讨厌我身边的人,我到底舍不得些什麽东西?难道还有什麽东西是值得留恋的吗?过了好一段时间后我终于了解之所以会害怕是因为我舍不得我以前所拥有的美好回忆,还有我那大大的梦想,这一些微不足道的东西竟然有着如此大的力量,这使我惊叹不已。虽然第二天病就好了,可是我还是感触良多,一场大病难道就能让一个人领悟一种道理?依稀记得若干年前看过的一部戏,片名《双瞳》,里面就有一段对话是这样说的:“...病,对道家来说是一种重要的过程,因为只有大病一场,才能够大知大悟...” 没错,这恰恰印证了这种情况,甚至当中还有一种玄的味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