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9, 2010

勇气的碎片

从来都没有想过会发生的事情终究也都发生了。我还记得上次阿灵告诉我的道理:“一个人的年龄越大,需要学习的事情也会变得越多,甚而变得越加困难。” 当时对于她所告诉我的事情我并没有真正去体会,然而上天却给了我一个机会去领悟当中的道理,而且也恰恰是在最近时所发生的事。想要领悟大道理就必须在深水中游泳而不是在浅水中行走;就这样我们才会真正体会到深水里的美和深水中所潜在的危险。虽然很危险,但这也算是一种成长。对我而言,感情是一面镜子,摔成了两半我们可以用粘胶粘回,可是如果连续被摔多几次就成了碎片,即使粘回了也有许多的裂痕。而这些裂痕可以成为永远的伤,也可以成为美丽的回忆。然而我这次虽然受了重伤,但是却同时换来了最宝贵的东西--人性化。

不止如此,而且还比以往更加快乐,也不会再落单,更不会活在阴霾的天空之下。渐渐的我也发现其实自己也可以是太阳,能够给予别人阳光,不再失落,也一直努力去学习乐观看待事情,因为我领悟到世界其实可以很宽阔,不一定要一直待在安全的地方,偶尔冒冒险也会学习到各种不同的事情。虽然如此,阿灵还是希望我能够爱人更加多一点,帮助别人多一点,原谅别人多一点,称赞别人多一点,这样生活才会更加开心。我告诉阿灵这些对我而言还需要好一段时间去学习,因为毕竟我也是个有血有肉的人,遇到讨厌的事情也难免会生气失控,就请让我有多一点时间去学习原谅别人的艺术吧。

3 comments:

PotatoChee said...

好喜欢你这篇"勇气的碎片"... 赞!^o^

有时候真的想把储存太多的眼泪往外撒,
把心里的痛全都在呐喊中消失。毕竟我们都还是凡人,喜怒哀乐会是我们必须经历的,没有永远的痛,也没有永远的幸福...

redlolipop said...

超感谢你对我blog的支持,谢谢你^^

PotatoChee said...

哈哈哈!不用谢我啦,看到特别有心思和文笔好的文章,赞赞一下是应该的~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