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0, 2010

生活小品

那恼人的考试终于都结束了,一考完并没有立刻回家呼呼大睡,反而跑去了青蛙的家去。早就约好了一考完就大肆庆祝,先就去看戏啦,吃美味的西餐啦,聊天啦,欢呼啦等。一开始倒还觉得挺新鲜的,不过久了之后也开始觉得无聊了。不过,在那之后阿邱也盛意拳拳邀请我们上他家去烧烤,我那沉闷的生活也顿时鲜艳起来,闹烘烘的一群人尽在那儿烧烤,还一边烤一边聊天;好不热闹。一开始我是有点不愿意站在热热的火炉边烤的,不过当我嗅到那烤鸡的味道实在香得不得了,也索性取了一把叉,顺势把鸡翼搭上去,也挤着闹烘烘的人群在那儿烤鸡;但是我的烧烤功夫并不到家,两只鸡翼都被我烤成了焦炭,五颗小香肠也焦了一颗。我看到阿邱似模似样的在烤鸡腿肉,好像蛮专业的,牛油和蜜糖一直在鸡肉上滴呀滴的,和我那两串让人反胃的鸡翼成了对比呢。青蛙当然也不甘示弱的在烤羊肉,贪心的将三片大羊肉铺在锡纸上烤,哗!他的羊肉味道也远远超过了我们的烤鸡,香得要命了!好像烤了很久很久鸡肉才全熟透了,不过外皮也焦得不成样子。幸好那时阿邱和青蛙的肉都分给我吃,不然我那些焦食物还真难登大雅之堂。不晓得那晚是怎麼渡过的,只觉得那晚的确是很开心的,我也不懂得我为何会如此开心,其实我们家每年新春都有举办烧烤会,可是却总觉得很没趣,说明是烧烤会却偏偏每年都没得参与烧烤,就只有看的份儿。越长大就越觉得和亲友们格格不入,或许他们这些人过于追求金钱与权力才会变成这样的吧。印像中他们所举办的活动都很政治化,像我们这些不喜政治的人就只好被排挤在一旁。 我点的鸡肉石锅拌饭

这几天的活动也突然增加了,有时我也会赶半夜场上网咖玩游戏至凌晨四点。不过我并不大喜欢这样,总觉得这样的生活太颓废,而且和他们也无法真正打成一片,总觉得会有隔膜。就这样也闷了许久,终于在昨天也有机会出门了,那是阿泽的生日,其实我们也有半年没见面了。也就借着这个机会好好的联络一下感情,我们一开始时是去吃甜甜圈,他请客。我则买了一大碗的优格冰淇淋,两人分着吃;上面还加了chocolate caviar, honey corn flakes 及 strawberry,可那味道好像怪怪的,酸酸臭臭,有点恶心。忽然却碰见普巴,班上的同学,就在那儿大谈特谈起来,我这位结了婚的同学,目前还在念法律系,她丈夫倒是很年轻,看起来很富有的样子。不过却不是很有礼貌,甚而有些无礼;他看见我们谈得兴起,也不多说就点了烟在那儿大抽特抽起来。我被呛了几口后就急急忙忙的结束话题,离座。 密瓜珍珠奶茶 + 水蜜桃珍珠奶茶


之后就和阿泽一起去‘台湾公牛’ 吃石锅拌饭,那里服务周到可就是那食物太难吃。外表看起来很好吃,可当你一开始吃时就懂得华而不实的真谛。那饭的味道太清淡,比家里煮的饭还要难吃得多,实在是很后悔来这种地方,破坏了我们的食欲不在话下,还破坏了我的心情。哎,就只能说自己是太过不幸了。

阿泽点的海鲜石锅拌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