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4, 2009

将军令

昨天青蛙在下午时段突然打电话来我家,还真是奇迹。说是有事想来找我,就敷衍着答应了。不久后,我开始后悔了;我应该是要找工的呀,干嘛还答应人家?没想到这一答应倒是成了我的恶梦。我的恶梦一直延伸到晚上。我惨!

本来就只答应去放乌龟而已,哪知道突然友人又说等下有去戏院看电影。我和青蛙相视了一会,也答应了。反正只是看电影嘛。到了那儿后才惊觉还有三位友人的朋友(简称陌生人)也一道去了。我倒是无所谓,反正也是人嘛。不过怪就怪在都说英文的,我好似在外国一样。这不是在马来西亚吗?干嘛我老觉得我是在美国?我想起吴克群的《将军令》开始吃吃的笑。不过十分钟,我开始呐闷了,我不经心的东张西望,玩味的看着一个接一个陌生的背影。我都说方言,坚决不肯说英文。不过他们好似听不懂我的语言(也是他们的语言),这下可好了咱们可都成了秀才和兵,谁也听不进谁的了。他们应该会以为我很低级吧,老是在说方言。不是我不懂得英文,我倒是觉得没那个必要去特地将自己西方化;英文书早就读到想吐了。就算怎麽弄都好,永远也是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变不了的。

不过我看得出青蛙很卖力的在展示他自己的英文,几里古鲁的说了一大堆废话,弄得我毛骨悚然。我跟他们实在是无话可说,因为他们都是在炫耀,我承认我没有那种本事;都是一堆塑胶人,没甚麽文化的。这种强烈的对比一直延续到晚上。我对着这群塑胶人,差点闷倒在他们面前。自认是没那种把持能力,还是一切随缘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