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 2009

我爱庙会(上集)

我拿起电话筒,一遍又一遍的在拨着熟悉的电话号码,电话那端听到一把男声:
“找谁?”
“请问阿泽有在吗?”我仍然耐心的在等。
“喂,找我有事啊?”听得出来他应该早已经知道我想说甚麽了。
“就庙会嘛......去不去?我载哦。”
“好啊!几点?”阿泽好像很兴奋,(其实我也和他一样)
“四点下来载你~~”
“好啊~”

之后我就以80km/j 的速度奔向Farlim(有点恐怖),上了车后又再全速奔向perangin mall。先在perangin mall 购购物,聊聊天,接着就步行去庙会。去的时候是6点多,都已经人潮如涌咯。拿了地图后就先上“福建城”。福建城好多东西看哦,有介绍籍贯的,还有好多美食噢,就好比永春板面,炒薯粉,芥菜饭,肉丸,猪脚醋,粽子,年糕,薄饼,粉糕,炒面线,米糕,青面,糯米乌豆糖水及炒冬粉。在这里不便一个个介绍~~就先来我在庙会吃的炒薯粉好了;它是一种类似炒河粉那种,不过它是干的,加些蛋白还有五香肉,小蘑菇和萝卜就清炒了。炒完后还加些菜和辣椒酱~不是很美味不过却特色十足。

芥菜饭,很美味的哦~~

炒冬粉~~是福建的著名美食~~~

猪脚醋,小时候常吃的。(我是福建人哦)


福建人最流行的布袋戏~(用手套娃娃表演那种)

福建南安的由来,原来我们的从前住在厦门。

拜天公,一看就知道是福建人的习俗。一般有烧鸡鸭和烧猪,然后有水果如西(喜)瓜,黄梨,香蕉等。还有的就是龙香,“菜碗”,酒,茶,茶叶,红色塔糖,蜜饯,鲜花,六斋,发糕,糯米糕,红龟等。说白了是生日当然要有红鸡蛋啦~~

我爱庙会上集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