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8, 2019

夜恋咖啡馆 - 乱弹曲

夜幕低垂,又是万家灯火灿烂的时候,咖啡馆外一片宁静,在这寂静的夜悄悄的拉开了夜的序幕。咖啡馆一如既往,门庭若市,闹哄哄的客人把整间咖啡馆挤了个满。此时的短发女孩忙得不可开交,又是冲咖啡又是端蛋糕的,整间咖啡馆有如雷鸣一般吵闹。夜深了,客人纷纷归去,就只剩下一个红领带独自坐在椅子上发呆。

“先生,我们要打烊了,请问您还有什么需要我们服务的吗?” 短发女孩微笑的说着。
“小姐,你说这世界上会不会有报应这件事情?” 红领带开口了。
“虽然我不懂先生的意思,但是我相信所有事情有因必有果。”
“我那该死的上司!为何坏事做尽却还是活得好好的?”
“先生你没事吧?”
"我没事,我好得很哪!!那些人还没死我还舍不得死去呢!” 红领带开始大声叫喊。
“先生,我看现在很夜了,要不然您明天再光顾如何?”

短发女孩仔细端详了红领带一眼,发觉眼前这位男人长相俊俏,五官端正,却因为邋遢的发型和胡渣,让他失去了应有的光彩。或许是岁月磨人,眼角竟然有着细细的鱼尾纹,身材还是挺结实的,只是身心俱疲的样子让他看起来像个病秧子。

“先生,您还是先回去吧,我们这里真的要打烊了。” 短发女孩耐心的说着。

“我。。。不懂要回那里去。。。” 红领带羞涩的说着,眼神不敢直视短发女孩。

“请问您是怎么了?为何会无家可归呢?” 短发女孩似乎受到了感动,关心起他。

“我今天被公司炒了,而且昨夜因为欠下两个月的租金没缴,所以被房东赶了出来”。男人羞涩的说着,两行眼泪不禁流了下来。

“店长,这怎么办?” 短发女孩对着忠权询问了一下。

“要不,你来我家住一晚,再想想法子怎样?” 忠权慢步走了过去,试图安慰他。

“我没事,我会想办法的。” 男人看起来似乎很累。

“兄弟,没事的,工作丢了可以再找过,信心没了就真的没了,要对自己有信心”。忠权微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男人似乎明白了什么,微笑着走出了店外。

短发女孩走近了忠权身旁,笑笑的戳了戳忠权的手臂,快乐的表情掩饰不住的流露出来。

店长,你刚刚真的很酷哦!

忠权只是笑而不语,摸了摸短发女孩的刘海。

夜风,轻轻拂过路人的发,像是一只温柔的大手,安慰着人们受伤的心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