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2014

夜恋咖啡馆 -— 零下一度

一连下了整整一个月的雨始终都没有停止过,天空好似破了一个洞似的。一连几天的暴雨不得不让他在上班前搬出父亲那半旧的灰色无袖毛衣。看看窗外,暴雨还在肆虐着这寂寞的小城,路边的花儿都被暴雨打落了,淅沥沥的雨珠打在清晨的窗台上,雨水也随着窗缝给悄悄的渗了进来。这清晨实在是寒冷且令人懊恼,恼的是上班肯定又是大塞车。也罢,反正他对这份工作的热诚也日益减少,也不再去想任何事情就撑着伞上了车。

雨珠还是不断的在肆虐他的车窗,窗外偶尔夹着隆隆的雷声还有闪亮的红色雷电,让他一颗本来就沉闷的心加倍的跌入谷底。前方的路已看不清,车窗一片模糊,街灯也亮了起来,橘色的灯光寂寞的照在一棵孤单单的小树上;树下站着一个人一动也不动的。他踩足了油门加速前进,这下子疯狂大赛车起来。才一下子,他就突然紧急刹车;因为他看到了长长的车龙,不禁打了个寒颤,“啪嚓”一声把冷气关掉,默默的在等待着。

下午放工时,公司外面已是乌云密布,好似暴风雨来袭的前兆,他只得加快脚步跑去后巷取车。才刚一关门,雨就噼里啪啦的落了下来。他松了一口气,慢慢的开着车回家。到了家里,躺在沙发上把玩着手机,突然一不小心按到了一个下载程式,急得手忙脚乱了起来,才发觉原来是下载了一个交友网社。反正也是无聊,他就开始把自己的照片上载了,写上了简单的介绍就关机睡觉,也不去理会这到底是什么鬼玩意儿。

一天又一天的过去了,冬至来临了。他独自一个人在夜晚的街上游荡,就像个鬼魅一样流离浪荡,偶尔去看看咖啡馆喧闹的人群,不一会去看看酒吧拿些穿得很性感的女人。又一下子上了某家茶馆,品尝他们的香片。这是什么人生?他早已经厌倦了活着。人生难道就是这样工作,吃饭,睡觉,上街走走吗?人类是感情丰富的生物,无法在这种环境下生活,实在是不能。因为怕受伤,于是他就装出一副铁石心肠的样子。他尤其记得以前有个女生曾经对他说过他的手很冷,心肠肯定也是冷的。对于这番言论他并没有抗议,只是好奇的看着自己的掌心,开始觉得那女生所说的话也许是对的;他,是一个没有温度的人。

也许在他的世界根本就没有恨,也没有爱,就只有淡淡然的一点感情。或许他心中的大门从来就没有打开过,他也从来不给别人机会去打开他的心房。小时候的他热情洋溢,对于新奇与冒险的事物却是日日新鲜,但是他却发觉了一个可怖的真相,原来其他与他同龄的小孩都不来这一套,对他们而言他是个呆瓜,一天到晚只会扮小丑哄人开心的呆瓜。他们甚至给他取了个名号叫“傻头”。他越是对他们好,他们越是喜欢作弄他,他们喜欢趁他不注意时把冷水灌进他的背部,看见他穷紧张的样子他们就觉得超好玩。日复一日,他失去了那股热诚,也开始冷漠的看待所有事情。在他的世界里所有人都是坏人,都是狐狸变的。

这几天因为交不出报告,他被老板骂得很惨。心情还是一样低落的,他今天放工时决定不想回家了,就在公司附近的百货商场闲诳。不知不觉他推开了座落于商场外面的一家小咖啡馆的玻璃门,名字大大个的写着 “夜恋咖啡馆” 。他站在柜台上看着餐单良久,始终说不出一句话来。

“我来帮你介绍好吗?” 前面这个男人,一脸憨厚,长相不错却说不上俊俏。
“现在我们这里有新饮料,名字叫零下一度,你想试试吗”
“你是店长吗?这个饮料会难喝吗?” 他还是半信半疑的望着店长。
“他叫忠权,是这里的帅店长,嘻嘻。而且我告诉你哦,这饮料好喝得很。”说话的是一位短发姑娘,一脸调皮样,身材娇小,但是却看得出是个开朗的女生。
”那好吧,就来一杯零下一度。”
“多谢惠顾。” 店长接过了钱,态度和蔼的微微弓了一下身子。

零下一度端来时他吓了一大跳,陶瓷杯子竟然冷冻得在冒寒气,一口喝下去嘴唇冷冷的,但是一股暖暖的巧克力咖啡却在肚子里乱窜乱流,一瞬间肚子暖暖的。这种感觉棒极了,他从来没想过喝咖啡也会会有冷热交加的时候。电话响了,他看看讯息,是交友网站传来的,一个女生对他打招呼了。

“什么人?” 他写了一句就传送了过去。
“我可以跟你做朋友吗?” 女生毫不犹疑的溜出了这句话。
“可以啊,但是我告诉你,我很难搞的哦。”
“放心,我很有耐性的。对了,该怎样称呼你?” 女生问道。
“我叫严东恩,大家都叫我严冬。”
“好有趣的名字,我叫赵紫嫣。你可以叫我阿紫。”

就这样寒暄了一整晚,直到店都打烊了他还流连在公园继续聊天。下来的两个月,他几乎天天都在短讯聊天,一直到有一天女生终于鼓起勇气约他出来见面。

“我春节年初三得空,可以来你这边玩儿。” 女生很高兴的说道。
“你真的要来见我啊?不懂我得不得空。” 他退缩了,对于感情方面的事情他向来都很抗拒,对于感情的恐慌他还是无法释怀。
“你难道不想见我吗?” 女生回复了。
“这样吧,我把所有的约会都推光,就陪你一天好吗?”
“好啊,一天也好,只是想见你。”女生真诚的说道。

也不懂为什么,他只是觉得心里不舒服。

终于女生在年初三来到了这一座城市,那一天的阳光格外明媚,酷热的天气也渐渐的把人晒得晕乎乎的。由于春节的关系,路上的车突然变少了。

“我在车站了,你可以来接我。” 电话那里传来一个甜美的声音。
他把车驾到车站附近,仔细的打量着车站里的每一个女生,突然一个身穿外套的身影串了出来,她估计到应该就是她。她豪不犹豫的打开车门一屁股坐进他的车里,神态是多麽的自然有礼,他和她互望了几秒,他微笑着对她说:“ 你好。” 脸颊发烫的开车前往一家日本餐厅。

那种心跳是前所未有的,那种脸颊发烫的程度是无可言喻的。

餐厅里他和她面对面的坐着,无法掩饰脸上的不安与焦虑,他开始说了一些不着边际的话。可悲的是,他这一说就从中午扯到下午晚餐时间。他只是觉得累,很累,难道爱情这种东西是真的那么累吗?

夜幕低垂的时候,她无意间对他说想去一家咖啡馆喝咖啡,于是他在潜意识的带领下进入了这一家”夜恋咖啡馆”。

“想喝什么?” 他体贴的问她。
“这里有什么咖啡是比较特别的?”
“就喝零下一度好吗?” 他试着让她品尝那一种冷热交加的咖啡。
“那好吧,就试试看。” 她点了点头。
“两杯零下一度。” 他对柜台上那个短发女生说。
“好的,请稍等,嘻嘻,请问那个是你的女朋友吗?” 那个短发女孩调皮的问道。
“不知道哦,也许会是。” 他只是觉得很尴尬,尴尬的快把头钻进洞里。
“祝你恋爱成功哦。” 女生悄悄的说着。

那一晚下来他还是一直在乱扯,一直到阿紫沉不住气了,就干脆开门见山的问他到底想不想交往。因为声音太大,店里所有的客人突然停止了说话,神色凝重的看着她俩。

他沉吟了好半晌,终于伸出手把阿紫的手紧紧握着。
“ 阿紫,其实你懂的,我就是一个木头人。”
“ 难道你不觉的我们就像零下一度咖啡那样吗?” 阿紫吃吃笑的说着。
“ 是怎样呢?” 他摸不着头脑。
“ 傻瓜,就是一冷一热啊。”
顿时,店里一阵欢呼声,两小佳人手牵着手走向柜台,看着忠权和短发女孩,深深的鞠了一躬,同时向他们道谢。
“ 谢谢你的零下一度,成全了我们的美事。” 冬恩望着忠权,一脸幸福洋溢。

那一夜,夜恋咖啡馆打烊的时候,忠权和短发女孩在打扫店内。
“ 我说呀店长,你怎么就这样神奇呢?” 短发女孩调皮的说着。
“ 其实这世间上并不是没有爱情,只不过是一些人不懂得去把它给牢牢抓着而已。”
“ 就像刚才那对情侣那样吗?”
“ 是啊。” 忠权说道。

夜深了,店外远处的一些小女孩按着手上的泡泡机把许许多多的彩色泡泡给随风吹到店外的玻璃窗。

忠权望着窗外对短发女孩说:“ 你说......我们是否应该举办一次公司旅行呢?”
“ 我可是很期待跟店长一起去旅行哦。” 短发女孩兴奋的说着。
“ 嗯,那么我就给你负责安排旅行的一切,一切开支公司全盘负责。”
“ 万岁!店长你人真好!。”

夜,还是那么的宁静,或许在某个地方,会有某个人一直在思念着某一个人。忠权把店门上锁,望着天空的一轮明月,陷入了沉思当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