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7, 2010

除夕夜

虽然今年的新年很冷清,但是每年的传统惯例却是从来都不敢忘记的。除夕围炉还是照样进行,只不过少了利是而已。今年大家都显得无精打彩,或许是去年有着太多的事端让大家都喘不过气来,去年好事坏事都一大箩,分也分不清了。家里并没有过度的装饰,大家都只是淡淡的过年。围炉桌上一点都不热闹,大家都分开来吃。到了午夜12点,大家早就意兴澜珊,各自回房了。我看看我手机上的短讯,就只有3个人祝贺,比去年还少了很多很多。今年也没心情寄贺卡,来来去去每年都是我在自导自演,寄了五,六封却从来也没收过一封。不过今年却让我觉得意外,竟然有一大张贺卡写着我的名字,自然也快乐起来。

夜更深了,我倚在窗前望着满天的星辰,觉得很漂亮,远方的天空竟是灿烂的烟花,各式各样的形状和颜色还真让人眼花撩乱。心中也别无所求,只希望一年里大家都平安就好。




能让人愿望成真的龙清水井,你敢试吗?(上图)


当然新年也少不了上头柱香的习惯,于是就跟三个人一起到了蛇庙上香。去到那里只见到宽大的匾额写着 “清水祖师” 四个大字,但却有点旧,厚厚的尘埃铺在]了大大的字体上。香火不断的从庙里飘出来,再缓缓的升上穹苍,那是另一种美,一种希望的美。那些香火都代表了各种希望,渴望,盼望和野心。抑或是一种消息,缓缓的将它传达到天上。

高挂的红灯笼,是否每一盏都代表了一种希望?(上图)




人潮如涌的蛇庙,在红色灯光照映下,显得很古色古香。(上图)



排排站放的龙香,气势优其壮观。(上图)




新年就是不同,到处都充满了新春气息。




楼梯边的 “职业乞丐” 自然也成了新春的另一种独有的特色。

1 comment:

小泽 said...

怎么没上载庙会的精彩照片??